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4/1起限水 9區共設117處供水站

林口區西林里已經準備好儲水槽儲水抗旱,民政局也協調水公司供水。(記者何玉華攝)

林口區西林里已經準備好儲水槽儲水抗旱,民政局也協調水公司供水。(記者何玉華攝)

2015/03/27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樹林、土城等九個區,四月一日起將啟動第三階段「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市府近日陸續與各區公所、里長會勘,在限水的九區內擴大增設供水站數量至一百一十七處,並協調後備中心團體支援人力,區公所也設立廿四小時電話諮詢服務。

目前三峽區在里民活動中心等處已設十三個取水點,大埔里長陳永清表示,客家文化園區及長福停車場還提供兩台八噸水車,供應再生水;林口區西林里長王國華也說,林口地勢較高,限水影響大,該里會再增設五處臨時加水點。

視用水情況彈性調整

民政局主任秘書黃靜怡說,對於管線末端及受地形影響較大的區域,已經協調增設八十個取水地點,連同水公司原已設置的卅七個臨時供水站,共有一百一十七處供水站供水,未來將視用水情況彈性調整。

此外,民政局與軍方聯繫,先期規劃國軍提供三千公升、四千五百公升的載水車共三部,配合供水點送水,以及後備憲兵及後備輔導中心團體投入人力支援公所的送水服務;里長及公所派員在取水點值班,輔以巡守隊及志工協助。

面對限水在即,各里長也使出省水妙招,板橋社後里長詹國華在活動中心屋頂架設雨水回收導孔,讓雨水流進四噸的儲水槽,可用來沖廁所及澆花;曾經榮獲環保局省水比賽第一名的土城區安和里,里長古秋源除了將里內公共區域水龍頭都裝上省水設備外,也設置雨水回收系統,並向里民宣導節水做法,包括將石塊放入馬桶儲水槽,控制蓄水及出水量;也建議將洗澡水、洗菜水,作為清潔及沖馬桶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