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過6系一階篩選 果農之子盼上台大

花中莊鈞程獲台大5系第一階段篩選通過,另通過清大化工系。(記者花孟璟攝)

花中莊鈞程獲台大5系第一階段篩選通過,另通過清大化工系。(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27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百零四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昨公佈,成績最佳的花蓮高中共有二十名學生通過四十個台大科系,其中七十三級分的果農之子莊鈞程個人通過五個台大科系、一個清大化工系,對化學實驗很有興趣的他,以台大化學系為第一志願。

花蓮高中今年有三百零四名學生報名大學個人申請,共有二百八十四名學生、總計通過一千一百三十六個志願,其中過半數志願是國立大學、醫學院系共五百七十九個科系。

化學太好玩 莊鈞程力拚台大化學

第一志願國立台灣大學,共有二十名學生通過四十個科系的第一階段篩選。其中,成績最好、父親在瑞穗種水果的莊鈞程,學測考七十三級分,共通過台大化學系、化學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心理系五個,以及清大化學工程系。

莊鈞程說,國小老師在課堂上做的「火山爆發實驗」,把小蘇打加進醋酸,就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從「火山口」裝置噴出來,讓他印象好深刻:「化學實在太好玩了」;除了在國、高中持續對化學的興趣,也曾參加東區學科能力競賽、東區科展拿到佳作。

雖然莊鈞程一口氣通過五個台大科系第一階段篩選,但除了心理系之外,其餘四個科系面試都卡在四月十一日。他說,十一日面試只能放棄其他三個,專心去台大化學系參加早上筆試、下午口試,希望能錄取夢想的第一志願,也感謝爸媽支持!

校長之子梁慶宇 要學醫幫助家鄉

另外,太魯閣族的梁慶宇學測考六十七級分,爸爸是小學校長,老家在萬榮鄉紅葉村的他,大學個人申請只填醫學系,目前第一階段已通過馬偕、輔大、中山醫大醫學系,正積極準備面試。他說,未來希望從事偏鄉醫療服務,讓鄉下的老人、小孩享有更完善的醫療。

此外,父親是東華大學教授的李博生,學測七十二級分,總共通過台大資訊管理、經濟、公共衛生、生物產業系,以及政大傳播學系。李博生說,他最大志願還是當醫生,先前繁星計畫已通過高雄醫學院第一階段,若能錄取醫學系,就不會考慮台大;若不能當醫生,他的第二志願是當導演,「當然最好是能像侯文詠一樣,可以當醫生、也能寫作」!

花中梁慶宇(中)第一階段篩選獲馬偕、輔仁、中山醫學大學3校醫學系通過。(記者花孟璟攝)

花中梁慶宇(中)第一階段篩選獲馬偕、輔仁、中山醫學大學3校醫學系通過。(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