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炒地皮投資客 宜蘭人不歡迎

「守護宜蘭工作坊」邀請老中青三代農友現身說法,說明農地農用理念,更希望投資客若要炒地,請離開台灣。(記者王揚宇攝)

「守護宜蘭工作坊」邀請老中青三代農友現身說法,說明農地農用理念,更希望投資客若要炒地,請離開台灣。(記者王揚宇攝)

2015/03/27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農舍濫種問題嚴重,「守護宜蘭工作坊」昨天邀請老中青農夫現身說法,強調「農地農用」,呼籲投資客不該因短暫暴利,就摧毀宜蘭百年經濟實力,如果要炒地皮「請離開台灣」,宜蘭不歡迎這種人。

本週一有四百民眾到縣議會,抗議縣府要對農民資格與農舍興建從嚴審查,會對相關權益造成莫大損失;另,現場有支持縣府「農地農用」的小農,雙方壁壘分明;小農竟被嗆聲「要種田去別的地方種」,引起軒然大波,「守護宜蘭工作坊」昨天邀請多名農友在縣議會說明理念。

務農資歷超過五十年的林崑陵感慨,宜蘭的土地適合水稻、蔥等農作物生長,但大家沒有想到未來,只看到眼前利益,資源未好好保護,十年後從北宜公路往下看就只剩農舍,宜蘭好山好水地景消失殆盡。

就讀研究所的「田董米」創辦人林哲安說,如果農田消失,不僅破壞水鳥棲息,也摧毀年輕人希望;「守護宜蘭工作坊」發起人李寶蓮說,守護農田不是要跟任何人對立,而是不該讓少數人獲得的短暫暴利,摧毀宜蘭百年經濟實力。

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陳平軒說,有些人假扮農民,進行買空賣空炒地的生意,保護農地是台灣與世界趨勢,呼籲投資客要炒地皮請離開宜蘭、離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