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經國橋塞車 擬限制左轉分流

為了紓解經國橋上下班時間的壅塞問題,新竹縣政府有意限制自強南路上的南北雙向車流,在上下班尖峰時段不能左轉文興路。(記者黃美珠攝)

為了紓解經國橋上下班時間的壅塞問題,新竹縣政府有意限制自強南路上的南北雙向車流,在上下班尖峰時段不能左轉文興路。(記者黃美珠攝)

2015/03/27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為紓解經國橋上下班時間進出竹科的壅塞狀況,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正在研究,未來在上下班尖峰時刻,自強南路不管南下或北上車道,都將禁止左轉文興路,以免經國橋在最壅塞的時段成為定點停車場。至於平時,則仍可正常左轉走文興路。

縣府交旅處說,這個構想還必須要相關的配套出爐以後才會正式試辦。昨天先會同縣警局交通隊到場現勘,初步決定限制左轉的時段分別是:早上七點到九點,下午五點到八點間。但此時文興路不論東向或是西向車道的用路人,都仍可左轉上自強南路,不受限制。

由於利用經國橋上下班的竹科上班族,每天都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塞在橋上,根據觀察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經國橋銜接竹北自強南路的號誌允許左轉。

交旅處表示,如果這個限制左轉的政策上路,未來上、下班時,從經國橋下來或從文興路北側而來,要左轉去文興路的車流,統統都必須要改到成功八路、福興東路等替代道路先分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