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入監 她凍卵待圓生產夢

2015/03/27 08: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心愛的另一半若暫時消失,身為女人要怎麼面對?一份愛除了用思念牽掛、用忠心起誓,更實際的方式是什麼?

一名卅九歲女性好不容易尋覓到真愛,卻因丈夫入監服刑,暫時無法結合,女子決定先去凍卵,等另一半出獄再生兒育女,圓成家的夢想。

新竹市送子鳥生殖中心醫師王懷麟說,這是一個現代版的「黃色絲帶」等真愛的故事。女主角小真(化名)沒有透露丈夫入監的原因,只說還要等好幾年,只怕那時卵巢衰老、卵子沒有了。

她想擁有彼此血緣的結晶,他卻身陷囹圄,於是她選擇冷凍卵子,等待他重回生命。不只不離不棄,還藉由冷凍卵子,預約未來的幸福,建立一個家,延續愛的圓滿。第一次的凍卵療程,王懷麟為小真取到兩顆卵子冷凍,不過,兩顆高齡的卵子可以讓她順利完成夢想嗎?

王懷麟說,過去有個四十二歲女子利用冷凍而蒐集的六顆卵子,順利解凍後擁有一名男寶寶,或許她也可以擁有如此好孕氣。日前小真再嘗試兩次療程,總共擁有六顆卵子冷凍。這次並安排輸卵管的顯影檢查,為的是確認可以提供無虞的受孕環境,但還沒確定解凍卵子的時間。

王懷麟說,已有很多聰明、自主的女性,知道利用凍卵換取珍貴青春時間、等候真愛,為的是保留生育能力,捍衛當媽媽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