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2學校屋頂發電 1年千萬度

桃園市將在公有建築物設置太陽能板。(教育局提供)

桃園市將在公有建築物設置太陽能板。(教育局提供)

2015/03/27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宣布,將在桃園市公有建築物全面推廣設置「太陽光電屋頂」,今年先在一百卅二所學校設置,預估一年發電量有一千萬度,一年減碳量相當於十一座大安森林公園,學校只需提供空間,就能收取回饋金並改善屋頂漏水問題,大多樂觀其成。

安集科技得標 設置太陽能板

鄭文燦表示,桃園地區的日照強度雖然不如南部縣市,但日照時間仍相當充足,有發展太陽能的條件,四月起將由得標的安集科技到各校設置太陽能板,合約二十年,預計在全市三四七個公家機關、學校裝設太陽光電屋頂。

提撥十八%售電所得給學校及市府

安集科技總經理黃國棟指出,預估每年能產生二千瓩的電量,架設成本約十二億元,由安集科技支付、架設及維修,每年售電給台電,約有一億元的收益,提撥十八%的售電所得做為場地租金,其中七成回饋給學校,三成給市府做為綠能推廣用途。

公家機關 一○六年起設置

環保局環境永續科長張根穆表示,今年先在一百卅二所學校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其餘學校在明年陸續裝設,公家機關將於一○六年、一○七年設置,未來還會擴展到私人建築物;鄭文燦說,市府已研擬「桃園市減碳自治條例」,未來經市議會通過後,將要求新建築物的綠化及綠能比例要達到一半的目標。

環保局已辦理多場說明會,有部分學校擔心太陽能板會產生噪音及電磁波而影響學童健康;對此,張根穆說,太陽能板不會產生噪音,電磁波與一般電器一樣,低於環保署的環境建議值,不會危害健康。

鄭文燦說,感謝安集科技願意以北部最高的比例十八%做為回饋金,預估二十年可為市府帶來四億元以上的租金收入,在學校屋頂或閒置空間設置太陽能板,不但能遮擋日照,降低室內溫度二至三度,還能減少冷氣費、延長屋頂防水壽命,更是環境教育的最佳教材。

鄭文燦昨天宣布實施「日出桃園綠能城市」計畫。(記者林近攝)

鄭文燦昨天宣布實施「日出桃園綠能城市」計畫。(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