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線電視費六都最貴 中市府:盼逐年調降

2015/03/27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有線電視費用五百六十五元,為六都最貴!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質疑台中市有線業者近三年毛利率都在四成以上,但收費居高不下,要求降價,並呼籲NCC收回地方有線電視費率審議委員會權責。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明年度有線電視費率預計在今年底審議,朝逐年降低費率目標邁進;另為落實地方自治,仍傾向在地方審議。

劉國隆指出,近七年有線電視基本頻道收視費用,台北、新北市收費分別為四百九十五、五百元,新竹、基隆、嘉義約五百一十四元至五百一十元,台中市明顯較高。

劉國隆說,台中市有線電視費率委員由市府人員擔任,懷疑市府與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掛勾圖利。市長林佳龍擔任立委時,曾在去年質詢台中市有線電視費用太貴,既然台中市長換人了,費用也應重新調整。

卓冠廷表示,台中市今年度收視費確實偏高,目前台中市有線廣播電視系統費率委員共十一人,市府代表兩人,其餘九人均為前市府聘用的府外代表,任期至明年底,新聞局會盡力跟委員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