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申請一階 彰中、彰女、精誠亮眼

精誠中學學測滿級分學生楊采旻(左二)、伍子元(左三)、與彭毓仁(左四)都以當醫生為志願。(精誠中學提供)

精誠中學學測滿級分學生楊采旻(左二)、伍子元(左三)、與彭毓仁(左四)都以當醫生為志願。(精誠中學提供)

2015/03/27 08:00

三滿級分學生 六個志願過關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昨天公布,彰化高中共有一四○四人次通過、彰化女中則有九四七人次通過,而在私立學校方面,精誠中學有一一五九人次通過;而此次滿級分的彰中江宗祐、薛人允與彰女李孟柔,都是第一階段六個志願「全壘打」,表現相當亮眼。

彰中今年通過台大申請入學第一關共有五十人次,彰女是二十七人次,精誠中學是二十七人次;在醫學系、中醫系、牙醫系部分,彰中共有二十人次,彰女為十五人次,精誠中學是四十九人次。

台大醫科部分 兩生闖過頭關

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台大醫學系部分,精誠中學的伍子元、彰女李孟柔都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兩人都是學測七十五級分,伍子元在申請入學第一階段通過五個志願,全部都是醫學系;李孟柔則是除了陽明牙醫系以外,其餘都是醫學系。

彰中表示,江宗祐是陽明、成大、北醫、高醫、長庚、中國醫藥大學等校醫學系都通過第一關;薛人允以法商為志願,第一關除了政大法律以外,其餘五個志願都是台大,希望能如願進入台大法律。

昨天同時是大學與四技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同時公布,彰中也有九○八人通過科大第一關,精誠中學也有四七六人次,彰女則未另行統計。

精誠中學校長郭伯嘉表示,該校學生主要以國立科大為目標,學生在大學與四技申請入學第一關,每人平均通過三﹒五個志願,可說是成績斐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