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磁磚剝落 學童安全堪憂

2015/03/27 06: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外牆磁磚剝落傷人事件頻傳,雲林國小也傳出教學大樓外牆磁磚嚴重剝落,威脅學童安全,立委劉建國昨會同教育部專門委員王慧秋實勘,王慧秋承諾今年底前專案改善。

雲林國小教學大樓外牆遠觀充滿色彩,走近一看,卻是磁磚大面積剝落,留下粗糙水泥粗胚,危機四伏。陪同官員實勘人員無意間隨手一剝,就剝下一大塊,氣氛尷尬。

雲林國小校長張景哲說,學校教學大樓使用逾廿年,二、三年前出現外牆磁磚掉落情況,且愈來愈嚴重,經常下起「磁磚雨」,老師每天到校第一件事就是拿著竹竿巡視校園,看到突起磁磚就先把它敲下來,幸好並未傳出磁磚砸傷學生事件。

張景哲指出,學校曾向縣府教育處、教育部提出修繕申請,但因「科目不對」未被排入優先處理,只好請學生在磁磚掉落牆面塗上色彩,美化環境,同時警示學生不要靠近,避免危險。

劉建國表示,磁磚掉落嚴重,未傳人員受傷是「天公保佑」,台灣多地震、多雨、溫差大,磁磚掉落只會愈來愈嚴重,要求縣府、教育處立即補強改善,確保校園安全。王慧秋指示校方立即規劃外牆修繕計劃,教育部會專案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