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體育班師資不足比率差很大 教局挨批

2015/03/26 08:00

20所未達標準 高市3校超標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大高雄已合併四年,設有體育班的五十所國中,竟有廿校未達最低師資標準,比率高達四十%,共缺少廿四位專任師資;若依縣市區分,原高縣不足比率多達五十七%,原高市僅廿八%,且五福國中、陽明國中及翠屏中小學竟還超過標準,令人質疑教育局「大小眼」,導致市長陳菊「高高平」的承諾跳票!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總幹事陳俊成強調,基本師資不足,要選手有好表現,簡直是緣木求魚;以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成績為例,大高雄在一○○年奪冠後,一○一年立刻滑落到第四名,隔年仍無起色,去年勉強上升到第三名,凸顯問題嚴重。他更痛批,多次請教局提供相關師資員額資料都避而不給,「難道是怕潘朵拉的盒子被掀開,面子掛不住?」

原高縣不足比達5成7

陳俊成分析,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體育班設立辦法」第十條,每班應置專任師資「至少」三位,但大高雄五十所國中的體育班,四年來仍有廿校未達到最低標準,比率高達四十%,共缺少廿四位專任師資。

再以縣市細分,原高縣廿一校中,有十二校未達標準,比率高達五十七%,原高市廿九所,僅八所未達標,比率廿八%,最扯的是,五福國中、陽明國中及翠屏中小學竟還能超標,陳俊成質疑「這些學校是有特別的表現?還是有特殊的關係?否則教育局怎會特別關照?」

陳俊成強調,陳菊一再承諾「高高平」,但事實卻因教育局資源分配不均,四年來「大小眼」,有「歧視」前高雄縣之嫌。試想:過去前高縣在全運會的成績遠勝過高市,若非原高縣支撐,合併後的高雄市能在全運會拿到好成績嗎?

教育局解釋,國小及高中已補足,國中有補但尚未補齊,將再向市府爭取員額,也以教練當作補充師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