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醫校園徵才 25醫療院所來搶人

華醫校園徵才活動,吸引廿五家醫療院所進駐招攬新血,開出逾六百個職缺。(記者吳俊鋒攝)

華醫校園徵才活動,吸引廿五家醫療院所進駐招攬新血,開出逾六百個職缺。(記者吳俊鋒攝)

2015/03/26 08: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白衣天使「缺很大」,校園徵才活動,醫療院所各出奇招搶人!

中華醫事科大昨天舉辦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護理系應屆生最受歡迎,多達廿五家醫療院所進駐招攬新血,開出逾六百個職缺,甚至直接貼出「錢多事少升遷快」的標語來引起注意,別具創意,有的則採預約制,祭出一年份獎助金,提前網羅優秀人才。

華醫就業博覽會共有四十一家廠商參加,包含醫療、飯店、餐飲、電子科技、人力顧問、養生美容等類別,琳琅滿目,提供超過八百個職缺,湧進上千名應屆生參加,現場面試、媒合,校方還派出美麗的親善大使迎賓,氣氛熱絡。

參加廠商中,醫療院所就佔了六成以上,護理系畢業生之搶手,可見一斑。

為了搶人,各醫療院所都開出不錯的待遇,只要有證照,護理師起薪至少三十五K,且職缺選擇多重,羨煞其他科系的學子。北部護士荒更嚴重,許多醫院甚至開出四十K的基本薪資,如果再加班及獲得各類專業證照的津貼,月領破六萬元。

護理系主任黃惠子指出,許多醫療機構在網羅優秀新血上,都希望能取得先機,都提供獎助金讓應屆生申請,一年最高十二萬元,猶如簽約金、預訂人才,畢業後隨即到院上班,再輔導考照,為了搶人,煞費苦心。

新建的玉井層林醫院還缺七位護理師,無法開業,緊急安排參加華醫校園徵才活動,直接開出四十二K起薪,還有新兵鼓勵政策,取得證照、通過試用後,先核撥一萬元獎金,現場更貼出「錢多事少升遷快」的標語,果然引起注意,面試者不少。

層林醫院董事長陳林明代解釋,職務內容以照顧精神科患者為主,打針、換藥的機會不多,感染風險低,著重生活管理,工作壓力較小,且剛開業,大家資歷一樣,沒有空降問題,升遷容易。

應屆畢業的護理系正妹陳佳媛媒合不少醫院,考量待遇之餘,更注重未來是否有再充電的鼓勵措施,加強自己的專業,相當進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