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昨起測試 捷運局籲人車禮讓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列車進行動態測試。(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列車進行動態測試。(記者張忠義攝)

2015/03/26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列車,昨天早上首次在上班時間進行動態測試,以時速約二十公里速度前進,因正值上班時間,引起許多駕駛人側目;捷運局強調,八月底正式上路前會持續測試,呼籲人車應禮讓輕軌先行。

輕軌動態測試從本月二十三日展開,前兩天都在機廠內檢測設備,輕軌機廠至C1、C2車站間也同步開始送電。昨天清晨七點半,輕軌列車首度在上班時間拉出機廠進行動態測試,一列五節的輕軌列車在動力拖車牽引下,穿越凱旋、一心路口,以時速約二十公里速度前進。

捷運局表示,昨起連續三天進行充電測試、軌道感應迴圈與車輛值訊號接收測試,沿路蒐集車輛耗電相關資料,才能確保真正上路後安全無虞。

由於正值上班時間,人車都停下來讓輕軌通過,造成短暫交通阻塞,捷運局特別協調四名義交在路口疏導交通。

捷運局強調,輕軌是利用原台鐵臨港線鐵路路權鋪設軌道行駛,但過去台鐵有平交道柵欄,如今輕軌行駛並沒有;因此,人車行經與輕軌共用路權的路段時,應留意並禮讓輕軌先行。

捷運局主秘吳嘉昌表示,輕軌沿線會經過數十個路口,八月底上路前都會裝設紅綠燈號誌,目前尚未全部裝設;未來幾個月,輕軌列車會密集在此一路段來回測試,呼籲汽機車和行人要禮讓輕軌。

高雄環狀輕軌預計於七月底完成輕軌機廠到C10車站路段工程,八月底試營運,由於各車站間的距離介於五百至八百公尺,因此上路後的車速頂多維持二、三十公里,和昨天差不多。

捷運局長吳義隆強調,每次測試前,會透過媒體公布時間、路段,由於測試管制區路段會保持通電狀態,請民眾勿進入送電測試管制區。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列車,昨早首次在上班時間進行動態測試,以時速約20公里速度前進,因正值上班時間,路上人車不少,引起許多民眾側目。(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列車,昨早首次在上班時間進行動態測試,以時速約20公里速度前進,因正值上班時間,路上人車不少,引起許多民眾側目。(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