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古道熱腸

2015/03/26 06:00

三地門賣麵夫婦的手,好溫暖。

他們倆輕描淡寫敘述怎麼發現小朋友行為奇怪,太太開始追問、一探再探,然後丈夫立即採取行動壓制歹徒,太太抱起小朋友就往外朝派出所跑。

這一段還君明珠的故事,教人看了鼻頭好酸。

原來,十步之內必有芳草不是寓言,是確真的發生在現實中。這一株山谷幽蘭演繹了人性,發揮為人父母的直覺,體現社會追求的溫暖價值。

夫婦的義勇,在諸多政治新聞干擾裡、在經濟消息的煩憂中、在無能政府無以終結有毒食物的害怕下,猶似清泉般地讓人為之一振。

是塵封很久的關心被打開了!主動的去笑臉迎人,主動的去探問弱勢,主動的去打抱不平,像是古代俠客拔刀相助、濟弱扶傾。

覺得溫暖,是因為寒心太久。覺得眼眶熱熱,是因為冷漠習慣了。覺得敬佩,是因為我們都偽裝自己。

喜歡這對夫婦舉手投足流露的古道熱腸,很陌生又懷念的感覺!(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