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慶國中管弦樂團 從雜牌軍練到特優

重慶國中音樂班靠著一個承諾、一份全力以赴、更多的團結默契,拿下了全國音樂比賽特優。(記者林郁姍翻攝)

重慶國中音樂班靠著一個承諾、一份全力以赴、更多的團結默契,拿下了全國音樂比賽特優。(記者林郁姍翻攝)

2015/03/26 08: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一個承諾、一份全力以赴、更多的團結默契,重慶國中音樂班和管樂團克服劣勢,拿下今年全國音樂比賽多項優等和特優。

重慶國中管樂團是傳統強隊,已連續三年獲得全國特優,特別的是,今年音樂班的管弦樂團不僅順利成團,還拿下全國特優。

「我們享受音樂,但比賽一直離我們很遙遠。」音樂班老師曹錦慧表示,十六年來,重慶國中的音樂班因為學生會的樂器不夠多元而無法組成樂團,直到兩年前新生加入,所有聲部湊齊,去年決定試著參加比賽,但不為名次,只是見習,並讓大家練習時能有共同目標、凝聚向心力。

去年的比賽,沒有任何加練,用正常上課的成果,拿到一張優等的獎狀,看到各選手的優點,音樂班許下心願,要在一年內更加精進,趁這個陣容還沒有因為有人畢業而四散時,再來好好玩一次音樂!

今年管弦樂團在台上對音樂的熱愛發揮得淋漓盡致,學生下台後問曹錦慧:「我們這樣算不算完成承諾?」曹回答:「當你們演奏出美妙音樂、在台上與我相視微笑的時候,承諾就完成了。」

而重慶國中的管樂團今年則因少子化的衝擊,學生減少,管樂團剩卅九人,比起大部分近五十人的樂團,他們靠著犧牲休假、逐漸培養的默契和團隊合作,一路過關斬將也拿到優等。學生蔡永謙和郭馨淇說,雖然大家都哭了,覺得名次還能更好,但想到為了共同的信念而一起努力的時光就覺得很值得,「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