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悠遊卡搭普悠瑪? 台鐵否認

2015/03/26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台鐵清明連假將續辦普悠瑪號自由席,外界關心平日台北往返樹林的車次,是否也能比照開放站票,網路上謠傳台鐵已私下同意,可開放樹林民眾持悠遊卡搭乘普悠瑪,引發廣大討論,台鐵昨天對此嚴正否認,強調絕不可能開特例,將加強查票取締。

台北往返樹林開放站票?

樹林火車站每日通勤族高達三萬多人,上下班尖峰時段,每班列車都擠得像沙丁魚,看到空蕩蕩的普悠瑪號,卻無法持悠遊卡上車,造成廣大民眾不滿,質疑「既然是空車,為何不能彈性運用,在特定時段開放紓解載運量?」且台北往返樹林的路線有許多隧道,車速不快,應可開放站票。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陳裕謀表示,宜蘭到羅東、花蓮到玉里等地段,尖峰時刻也同樣有此問題,且路線更直更短,台鐵不可能在任何一區開出特例,造成不公平的情況。

台鐵:不可能開特例

陳裕謀說,普悠瑪屬於傾斜式列車,站立搭乘恐造成民眾摔傷,後果不堪設想,事實上,尖峰時段平均每十分鐘就有列車可供搭乘,除普悠瑪號之外,其他車種都有開放持電子票證上車,且購買台北樹林段普悠瑪對號車票者,也是大有人在;連假期間試辦的自由席,僅限定部分車廂或車輛,且降低過彎速率,影響服務品質,未來不會常態性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