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拍板 仁愛、信義路年底前維持單向

2015/03/26 06:00

〔記者涂鉅旻、郭逸、蔡亞樺、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經過交通局評估,因仁愛路及信義路汽車流量不減反增,若恢復雙向通車恐造成「交通打結」,決定年底前維持現況。對此,多位北市議員持相反意見,主張恢復雙向;甚至有議員大罵,市府總是用專業「屁話」欺瞞民眾,要求柯P以i-Voting方式決定。

長期關注仁愛、信義路通行的北市議員歐陽龍說,當年將仁愛、信義路從雙向改為單向道,主因在於景福門的車流交織,因此,景福門到杭州南路這一段的仁愛、信義路維持單向道,其餘路段恢復雙向,既不用繞路也不需擔心塞車。

歐陽龍說,有民眾家在敦化南路,想到信義路上的鼎泰豐與永康街吃小吃美食,車要開到仁愛路右轉金山南路,然後再右轉信義路,繞一大圈,相當不便。況且,仁愛圓環往東的路段其實都是雙向道,車況順暢,「為何其他路段不能?」

向柯文哲提議恢復雙向通行的北市議員李新說,交通局內部人員早已爆料,目前仁愛、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設在中間,就是為了能雙向通行。柯P曾說「人民想要的就做給人民」,超過五成民眾同意雙向,柯P就該站在人民這一邊,柯應用i-Voting方式做決定,不要用車流量增加這種專業「屁話」騙民眾。

親民黨北市議員林國成說,仁愛路為通往總統府的必經之路,早期因安全考量,才有單向通車構想;現在時代不同,且和平東路、中山北路也是雙向通車,根本不是交通容量的問題。他說,仁愛、信義路恢復雙向通車討論多年,四年前交通局曾委外評估,過半數贊成恢復,不解為何無法恢復。

柯:耗資四百萬蒐集數據 顯示車流量反增加

柯文哲昨表示,交通局耗資四百萬元,以攝影機蒐集仁愛、信義路的車流量與車速,「其中有個有趣現象,縱使捷運信義線通車,但信義路變得更好走,交通流量並未減少,車流量反而增加。」需待捷運信義線營運更加穩定後,再檢討道路車流量,數據會更加精準,未來九個月則會維持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