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戰姚立明強推柯P模式 綠營不爽

2015/03/26 06:00

全部禮讓?議員嗆乾脆不要選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柯文哲以政治素人之姿當選台北市長後,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進步連線等第三勢力崛起,影響綠營明年立委選舉佈局。前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私下替自家人「姚家軍」潘建志、楊實秋等人牽線,建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循「柯P模式」禮讓,引發市議員不滿,批評「不是每個人都是柯文哲,如果全部禮讓,民進黨乾脆不要選」。

姚:綠營須拋開只想贏的想法

姚立明昨未否認有向蔡英文溝通此事,他說,「柯P模式」以無黨無派人選為原則,可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台灣若要擺脫藍綠桎梏,綠營必須要拋開只想贏的想法,阻止藍營立委席次過半,剪斷國民黨與共產黨的臍帶,不然輪替有什麼用,想著「民進黨憑什麼禮讓」的人,無法幫助台灣和解。

台北市有八個立委選區,民進黨中央依據上屆得票率,小於四十二.五%就列為「艱困選區」,除第二選區(大同、南士林)外,其餘七區都列入艱困選區,採徵召制,人選最快於四月中旬出爐;由於本屆議員選舉票數大躍進,不少綠營市議員有意接受徵召。

梁文傑不樂見循柯文哲模式整合

其中,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選情激烈,打著柯招牌的醫師潘建志、蕭亞譚表態參選,已獲黨中央徵詢的市議員梁文傑昨說,並非所有人都是柯文哲,他不樂見綠營循柯文哲模式整合;民進黨應評估勝選機率,決定提名人選,例如藍營鐵票區大安、文山區選情最為艱困,可與第三勢力整合,但應談妥條件,不應無條件禮讓。

許淑華指可整合 但要慎選人選

在市議員選舉(松山、信義)拿下第一高票的市議員許淑華表示,若黨中央徵召,願投入第七選區(松山、信義)立委選舉。她認為,對總統選舉若有加分效果,可與第三勢力整合,但要慎選人選,如上屆選舉,第七選區禮讓給綠黨潘翰聲,卻只拿下廿四%選票,未達綠營基本盤;近來更盛傳綠營要禮讓給進步連線成員、前北市議員楊實秋,引發選民反彈,不少議員認為,民進黨貴為第二大黨,若全部禮讓,民進黨乾脆不要選。

犧牲優秀人選 顏聖冠認不公平

上屆選舉,第五選區(萬華、北中正)綠營得票率四十二.四%,有機會突破重圍,拿下市議員選舉(中正、萬華)第一高票的顏聖冠、北市議員童仲彥,以及「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閃靈主唱林昶佐(Freddy)皆有意參選。顏聖冠說,若每個第三勢力都要求整合,可能會犧牲民進黨優秀人選,對努力經營地方的黨員不公平,應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