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分藍綠 市議員多支持直播

2015/03/26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新任卅三席市議員中,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或新民意問政聯盟的市議員,幾乎都支持在定期大會中進行質詢現場直播,多名議員強調,市民有知的權利,議員也應被市民監督,讓市民了解議員們在議事堂的問政情況,甚至請託議員協助的事件是否有質詢,因此支持議會質詢時現場直播。

不過,曾任三屆議長,且已連續九屆擔任市議員的鄭成光說,去年振道有線電視公司會不直播,主要是因跟選舉很近,擔心若透過議事殿堂直播內容,恐有散播之虞,他認為只要國家通訊委員會認為不會違法且有其適法性,他當然支持現場直播功能。

包括黃美慧、施乃如等新進市議員也說,議事堂直播功能是為讓市民有知的權利,不能與議員是新進或是否不善言詞相提必論,兩件事應分開處理,議員應自我充實質詢內容,不能剝奪市民知的權利。

另國民黨市議員鍾淑英和鄭成光,以及新民意問政聯盟許文棟、陳清全,還有民進黨市議員曾資程、施乃如等人都說,過去一直都有開放現場直播,只有去年十一月的定期大會才取消,多數議員都支持現場直播的功能。

新竹市長林智堅過去擔任市議員時就支持質詢現場直播,如今角色變換,他受訪強調,絕對支持現場直播功能,因為市民絕對有知的權利,不管角色、位置改變,他的立場都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