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議會質詢 將恢復直播

2015/03/26 06:00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市振道地方有線電視去年以接近選舉為由,片面取消市議會定期大會現場直播,引發市民反彈與多名市議員不滿,市議會議長謝文進表示,本屆定期大會將恢復議會定期大會質詢直播,讓市民了解議員質詢相關內容,透過良性監督,發揮行政功效,也讓市民了解議員問政及為市民把關的情形。

竹縣暫不跟進 有議員盼直播

在新竹縣方面,議長張鎮榮說,議會近年開議沒有直播,也沒編列相關預算,所以未來仍會維持現狀,個別議員如果需要,可以就自己的問政實錄拿去播放,提供鄉親參考。縣長邱鏡淳說,他對於議會議事是不是要直播並沒有意見,一切尊重議會的決定。

竹縣泰雅族議員范坤松、賽夏族議員趙一先都支持直播,因為這樣鄉親才看得到他們在議會裡面的努力。趙一先更直言,沒有直播的結果,「全國好像只有台北市(議會)有在問政。」

振道有線電線經理李朝煌說,去年十一月的定期大會,因為離選舉很近,考量議員在議事殿堂有言論免責權,恐有不當的言論和選舉相關話語,不適合現場播出,才會取消現場直播,不過市議會已開標此錄影錄音播放標案,會全力爭取配合,只要得標,就會依契約規定在電視上直播定期大會總質詢和業務質詢的情況。

新竹市議長謝文進說,去年十一月定期大會,新竹振道公司片面取消議事堂內議員總質詢和單位業務質詢的直播,引發市民和社會輿論認為剝奪市民知的權利,議員問政回應民意也未獲重視,當時有議員要求振道記者不得進入議事堂,讓有線電視與地方民代關係陷入緊繃狀態。

謝文進說,基於市民有知的權利和良好的市政監督功能,議會仍堅持在定期大會總質詢和業務質詢時進行現場直播,也會在新的標案中註明,讓市民未來可觀看到議員質詢的現場狀況,了解議員的問政內容和市政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