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豐快速路停工 林佳龍︰公親變事主

台中市長林佳龍。(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2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工程因石岡區居民訴願成功而停工,建設局昨日在議會專案報告該工程環境影響審查經過,國民黨抨擊市府政治黑手伸進工程;民進黨議員則支持興建一條合法、安全的道路,並建議市府到地方開說明會。市長林佳龍表示,停工是為了走完法定程序,是否進入二階段環評或另提新案,市府尊重環評會決定。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停工爭議從地方吵到議會,議員楊正中表示,該道路所在位置屬水質水量保護區,依照自來水法,未限制道路開發;另外,這項訴願決定書以「似有疑義」為由撤銷,但他看了很多撤銷裁定書,撤銷處分都是「顯有不當」、「另為適法處分」,不免令人質疑這次處分是「政治黑手凌駕法律專業」。

議員黃錫嘉指出,「似有疑義」不等於違法,若要依法行政,應明確指出違反哪一條法規;議員蘇慶雲表示,建設是持續性的,但林佳龍上任後,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停工,纜車招商也停擺。

議員蔡成圭說,石岡與東勢居民對這條道路看法不一,前者要求河堤共構,後者認為只要有做就好,現在東勢居民都把停工責任怪到林佳龍頭上,這是宣導不夠,建議市府到地方辦說明會。

議員范淞育、李天生認為,該快速道路位在地震帶,除了通過環評,市府也要在安全的保障下興建;議員翁美春則建議市府另找一條安全又便捷的快速道路,方便東勢居民,也解決豐勢路塞車問題。

面對質疑聲浪,林佳龍表示,他是問題的解決者,不是製造者,現在卻「公親變事主」;他指出,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只是停工,不是停建,停工目的是希望全案走完該走的行政程序,過去全案至少有四個轉折是違反環評與行政程序,不對的路,現在要把它走好,市府會蓋出一條合法又安全的道路。

林佳龍也指出,環評審查會訂於五月召開,會中將確認是否進入二階段環評或另提替代方案,他會尊重環評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