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屯豪宅旁疑蓋陰宅 住戶抗議

住戶質疑張姓男子在住宅區蓋精舍是要當寺廟或安奉牌位。 (記者蔡淑媛攝)

住戶質疑張姓男子在住宅區蓋精舍是要當寺廟或安奉牌位。 (記者蔡淑媛攝)

2015/03/26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北屯區十一期重劃區的平昌一街附近為豪宅區,大樓、別墅動輒數千萬起跳,有民眾向台中市農田水利會承租其中一塊空地興建精舍供奉地藏王菩薩,附近住戶懷疑將設為安奉牌位的殯葬廳堂或寺廟,昨拉白布條抗議,要把陰宅趕出去,精舍主人強調只做修行場地,絕無殯葬營利行為,認為「有錢人欺人太甚」。

平昌一街附近數十名住戶昨天在精舍門前高舉白布條抗議,直指精舍違法經營殯葬業,拒絕任何形式的廟宇進入住宅區,強調陽宅不與陰宅為鄰,住戶代表表示,該區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為住宅區,直指精舍違建又違法,該區都是二、三千萬甚至近億元的住宅,卻興建安奉塔位的廳堂或寺廟,等於是與墳墓為鄰,住不安心。

住戶說,精舍主人騙人,聲稱只蓋住宅、在家修行,但接近完工時發現屋內裝潢像塔位、有神桌,像要放置眾多的神主牌,且供奉地藏王菩薩,臉書廣告要舉辦法會、開放贊普桌,懷疑經營殯葬業,「豪宅區蓋陰宅,不但影響房價,附近人人心不安,家人每天哭」,要求精舍搬離,但不被理會。

市議員謝明源接獲住戶反映,邀請民政局、都發局、區公所和地主農田水利會聯合會勘並進行協調,精舍主人強調自己絕非經營殯葬禮儀業,而是從事投標殯葬工程或墓地修繕,個人宗教信仰與工作無關,只是單純做住家兼精舍修行。

精舍主人說,附近有佛教基金會才選擇租地蓋精舍,認為鄰居友善、有佛緣,沒想到受到這麼大的抗爭,他強調,不會對外開放或營利,只供社團師兄姊修行,絕不違法也不可能存放骨灰罐、神主牌或做告別式,也不焚燒金紙,願意簽切結書,但鄰居不能干擾弘揚佛法的理念,希望政府還公道。

市府表示,該地目為住一用地,僅可做為住宅、托兒所或幼稚園用途,目前精舍仍在興建中,難以認定使用目的,如果經營殯葬業或設寺廟對外開放等違法使用,將會取締開罰,農田水利會表示,該租地有一百七十九坪,以每月三萬餘元出租,租期九年,一旦市府認為承租戶違法使用,將會解除契約。

張姓男子在北屯豪宅區蓋精舍。 (記者蔡淑媛攝)

張姓男子在北屯豪宅區蓋精舍。 (記者蔡淑媛攝)

昌平一街住戶拉白布條抗議。 (記者蔡淑媛攝)

昌平一街住戶拉白布條抗議。 (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