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清道專案 今淨空人行道

人行道上被店家、住戶定著的柱子,將視為違建查報,而堆置物品當路霸則會被警方要求清除。(記者陳鳳麗攝)

人行道上被店家、住戶定著的柱子,將視為違建查報,而堆置物品當路霸則會被警方要求清除。(記者陳鳳麗攝)

2015/03/26 08:00

去年剛鋪好 就遭民眾破壞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公權力睡著了嗎?草屯鎮公所接獲大量檢舉,批評公所放任市區人行步道設路霸、甚至定著柱子豎立招牌、遮雨棚,公所反映警方後,昨起展開「清道專案」,鎮公所強調,定著物若勸導不拆,就以違建報縣府強制拆除。

草屯鎮公所接獲的檢舉,大多是針對市區人行步道被店家或住戶侵佔,影響人行安全,有鎮民甚至指責公所或警方「放任不管」,認為公權力睡著了。

昨起先整頓大觀市場周邊

對於鎮民的檢舉和批評,草屯鎮長洪國浩上週即要求里幹事展開清查,並將違規佔用人行步道的情形轉報給草屯警分局,草屯警方與公所從昨起一連兩天展開「清道專案」,第一天以整頓大觀市場周邊芬草路、中山街一帶道路為主,今日才進行人行步道的清理與取締工作。

其中大觀市場周邊區塊攤販,有的把攤架罷占到斑馬線上,有的則是擺滿慢車道,警方進行勸導後,對嚴重違規的攤販開出罰單,共開出三十七張罰單。警方昨也與在地的里長和民代溝通,將擇日與攤販協調出擺攤位置。

今日上午將進行市區人行道的清理取締,草屯警方表示,會請店家或住戶將活動的路霸收起,像花盆、機車、腳踏車或活動店招收起,至於定著在地上的柱子,將請店家自行拆除,若還不拆,公所將彙整後報縣府強制拆除。

洪國浩表示,公所去年進行人行步道改善工程,多條道路的人行步道重新舖設,總長度約三公里,新舖好的步道卻馬上被破壞、佔用,已嚴重影響鎮民行的權益,行人必須走到馬路上與車爭道,萬一發生事故,設置人難辭其咎,因此此次公所和草屯警分局,會努力讓人行步道達到「淨空」目標。

草屯警方昨日在大觀市場周邊進行清道專案,警方要求斑馬線上的攤販撤到白線內。(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警方昨日在大觀市場周邊進行清道專案,警方要求斑馬線上的攤販撤到白線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