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美直通大肚 跨烏溪橋興建有譜

官員和民代昨天實地會勘,和美跨越烏溪連接大肚的橋樑工程範圍。(記者張聰秋攝)

官員和民代昨天實地會勘,和美跨越烏溪連接大肚的橋樑工程範圍。(記者張聰秋攝)

2015/03/26 08:00

交長實勘 優先納入四年計畫

〔記者張聰秋/和美報導〕兩地緊鄰的台中市大肚區與彰化縣和美鎮,因一溪之隔而分隔南北,人民往來甚少,交通部長陳建宇、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等人二十五日實地會勘,答應優先納入交通部公路總局的「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四年計畫」,由中央和地方攜手蓋橋,讓隔溪遙望的兩地能直通。

大肚區直通和美鎮的跨越烏溪橋樑,為綠營執政的台中市和彰化縣兩縣市共同勾勒的交通建設,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等人昨天邀請相關單位的中央官員現場會勘,評估其可行性。

王惠美說,和美及大肚兩地相隔甚近,但往返卻是要過溪,目前都得繞遠路才過得去,交通動線「捨近求遠」,嚴重阻礙地方發展及民眾往來;彰化縣長魏明谷也說,和美緊鄰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將來橋蓋了、路直通了,就能吸引台中市民搬到和美,讓和美的發展指日可待。

公有地免徵收 工程需花24億

負責該規劃案的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總工程司陳大田表示,跨溪橋樑總長約一﹒六公里,由台中市大肚區文昌路二段區域,跨越烏溪銜接和美彰濱聯絡道的台六一乙線和中山高國道三號交匯處附近,工程為公有土地,日後沒有土地徵收的問題,工程經費初估二十四﹒六億元,需要中央補助經費,才能完成夢想。

除了大肚區直通和美鎮的跨越烏溪橋樑之外 ,昨天中央政府官員同時考察彰化縣內的交通規劃,而此計畫區域涵蓋彰化市、和美鎮、鹿港鎮、福興鄉、大村鄉,均是攸關當地發展的交通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