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能源遇阻 縣府盼設種電專區

2015/03/26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雲林是全台最適合發展太陽光電的縣市,推動種電成績全國第一,縣府希望趁勝追擊,設置「種電專區」,一併解決台電饋線不足、業者經營規模過小等問題,昨日舉辦綠色能源論壇,促產官學交流。

縣府建設處長林長造說,無論理想情境、技術及成本計算,各界對再生能源都還存在極大認知差距,雲林是太陽光電發展領頭羊,舉辦「綠色能源論壇─太陽光電」,就是希望藉論壇對再生能源推動激盪出不同面向的想法和思維。

論壇吸引近兩百名民眾及業者參加,全國商總能源發展委員會主委林山城指出,台灣推動太陽能光電充滿法規障礙,包括屋內線路專章,將造成饋線容量不足;另台電併聯技術要點規定,最大電力容量不得超過主變壓器容量的三十%,也會造成饋線容量不足,不合時宜法令亟待修正。

林長造指出,離島工業區新興及台西區有一千四百四十六公頃土地,如能發展成光電島,發電量可抵過半個核四,但雲林要發展太陽光電,面臨台電饋線不足、躉售電價、發電規模太小及競標搶發電配額等問題,希望能建立「種電專區」,由政府租地轉租給業者,解決這些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