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地段好狗命》五福國中 為4校犬蓋狗舍

五福國中師生對校犬疼愛有加。(記者陳文嬋翻攝)

五福國中師生對校犬疼愛有加。(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5/03/25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五福國中四隻友善犬各司其職,維護校園安全,學校進行校舍改建工程,將狗舍納入設計規劃,警衛室旁增建狗舍,由於五福路是高市的黃金地段,堪稱是身價最高的黃金校犬。

市府農業局於九十六年推出「校園愛心犬」計畫,當時有五福國中等五校參與執行,因管理問題不在校續養,只有五福國中前葉校長主張下,堅持讓校犬小米、小愛留在學校,還到收容所認養平平、安安,加入校犬行列。

可愛的小米、小愛因性情穩定,在校扮演心靈慰藉的角色,下課時常見同學蹲在校犬旁邊親近撫摸;平平、安安因地域性較強,大多只在放學時間,陪同警衛擔任巡邏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安安曾在巡邏時,對著廁所內吠叫,而且賴著不走,警衛驚覺有異,就近一看,果然發現廁所內有外人還沒離校。

師生對四隻校犬呵護有加,除了定期打預防針、洗澡除蟲外,學校進行校舍改建工程,貼心將狗舍列入設計規劃,新狗舍安排在警衛室旁,校方笑說這狗舍是史上最貴,不但地處五福路上,更是面向文化中心第一排的黃金地段。

局長蔡復進表示,今年將增辦三所校園愛心犬學校,並把執行學校延伸至國小,透過計畫強化教育宣導,將動物保護生命教育深入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