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旗計畫 台南選定兩校試辦

台南市過去幾個月來,天空經常灰濛濛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過去幾個月來,天空經常灰濛濛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2015/03/25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霾害嚴重,台南市空氣品質差,台南市將選定安南區安順國小及後壁區永安國小試辦空污旗計畫,在空氣品質不佳,細懸浮微粒PM2.5過高時,懸掛空污旗幟並廣播通報,若達到「非常高」時,即建議取消戶外活動。

環保局表示,這項計畫是依教育部的「學校因應空氣品質惡化暨緊急應變作業流程」,實施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通報作業,目前選定安順及永安國小兩校試辦,近日相關單位開會確定執行細節後,很快即可上路。

市議員王家貞、盧崑福、李中岑昨天召開「霾害嚴重,政府做了什麼?」 記者會,邀請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等官員出席。王家貞等人表示,近日台南市空氣品質惡化,PM2.5即時濃度經常居高不下,包括台南、安南、新營、善化等測站,經常處於高、非常高的不佳狀況,嚴重危及市民健康。

三名議員質疑,台南市政府到底做了什麼改善措施?指台南天空經常看不到藍天,市民也很難從環保局的網站搜尋到霾害訊息,目前嘉義縣在校園推動懸掛空污旗計畫,做為學校舉辦學生戶外課程的參考,做得比台南還要好,環保局應提出對策改善,至少要讓民眾知道當天適不適合從事戶外活動。

林健三表示,空污旗試辦計畫為免各地顏色、圖案不一致,目前配合教育部選定兩校試辦,近日即可實施。

至於PM2.5即時濃度,環保局表示,通常在早晚交通尖峰期及中午時段較高,尤以中午最高,今年元旦迄今,台南廿四小時PM2.5平均濃度,約有二成處於「高」和「非常高」,「低」和「中」約佔八成。

環保局表示,市府去年即推動跨局處的「亮麗晴空︱懸浮微粒削減管制計畫」,改善空氣污染,成效雖無法一蹴可幾,但會逐漸獲得改善。

PM2.5指標及天數統計

PM2.5指標及天數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