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浪費! 140萬App 88天就下架

「現在玩台北」APP介紹美食的「美饌食食樂」有內容重覆、疊床架屋的情性。(記者盧姮倩攝)

「現在玩台北」APP介紹美食的「美饌食食樂」有內容重覆、疊床架屋的情性。(記者盧姮倩攝)

2015/03/24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近年智慧手機市場發達,為因應時代潮流,郝市府自二○一○年以來,砸下三六○四萬五一五○元研發五十六個App程式,但下架率竟高達四成;其中,CP值最低的是二○一三年研發的「一○二全國運動會」App,光是研發費用就花了一四○萬二四六○元,但只存活八十八天就下架,下載次數更僅有三八五一次,挨轟根本是雲端垃圾,浪費市民納稅錢。

一次性App有9個 最短命僅65天

台北市議員陳慈慧、李慶鋒、顏若芳、許家蓓昨召開「台北市App應用程式總體檢」記者會指出,市府研發的五十六個App中,有廿四個已下架,其中一次性活動App竟有九個,共花費三八八萬五四三二元。

其中,最短命的App是「閱讀華文台北」,只存活六十五天、下載量僅一三五次;最離譜的是「一○二全國運動會」App,研發費用高達一四○萬二四六○元,但只存活八十八天、下載量僅三八五一次;下載次數最少的則是「酷課校園」,下載量僅八十三次。

議員批浮濫研發 根本是雲端垃圾

陳慈慧指出,還在線上的App「現在玩台北」內容有瑕疵,如介紹美食的「美饌食食樂」,內容重覆、疊床架屋,點入「特色商街」與「夜市」類別,介紹的美食項目竟一模一樣。

李慶鋒痛批前朝好大喜功,浮濫研發App,但使用效益低、品質參差不齊,根本是「雲端垃圾」,資訊局應具體檢討App政策。

資訊局:每三個月檢討一次

對此,資訊局表示,北市府針對App研發,已制定「台北市政府行動應用軟體服務發展作業原則」,每月請各局處提報使用率,每三個月檢討一次,若使用率不佳,會建議下架或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