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成4PM2.5來自境外/嘉縣第一幅空污旗 昨升起

最近嘉縣PM2.5濃度頻超標,縣長張花冠(中)在祥和國小升起全縣第一幅空污旗。以後學童的戶外課程也會依不同顏色的旗幟做調整。(記者林宜樟攝)

最近嘉縣PM2.5濃度頻超標,縣長張花冠(中)在祥和國小升起全縣第一幅空污旗。以後學童的戶外課程也會依不同顏色的旗幟做調整。(記者林宜樟攝)

2015/03/24 06:00

濃度偏高紅旗 縣長嘆縣民無辜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攸關空氣品質的細懸浮微粒PM二‧五近日成為民眾關心議題,嘉義縣建置空污警示系統,昨天由縣長張花冠在祥和國小與學童升起全縣第一幅空污旗,由於嘉縣有四成四的空氣污染源來自境外,她大嘆「縣民無辜又可憐」。

張花冠與環保局長顏旭明、教育處長王建龍等人,在祥和國小升空污旗,嘉縣首度升起就是濃度偏高的紅旗。

「好的都留在別處,屎卻留在這裡。」張花冠說,嘉縣細懸浮微粒來源,經研究有四成四來自中國加上我國中北部,由東北季風吹來後,因有中央山脈地形影響造成氣旋,而停滯在嘉義一帶。

顏旭明表示,去年嘉縣年均濃度三十‧二一微克,每年十月東北季風來臨至隔年三月濃度增加;境內污染源主要為汽機車廢氣、露天燃燒稻草與雜物,或台糖蔗田大片翻土耕作時造成的大量塵土;縣府推廣減少露天燃燒,與台糖協商施綠肥,稽查縣內大型工業區及設立空氣品質清淨區,減少污染源。

顏旭明說,九月前建立全縣空污警報發佈機制,若濃度超標,將在各學校及鄉鎮市衛生所網站立即顯示,學校及社區即可得知,提醒學童、民眾減少戶外活動。

祥和國小校長王欽哲表示,空污旗有四種,綠色代表好、黃色普通、紅色不良、紫色為非常不良;每天早上八點三十分及午後一點三十分,都會依濃度升起不同旗幟,學童的戶外課程也依此做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