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扶兒變認養人 看到當年自己

當年的受扶兒蕭明峯(左三)今日事業有成開公司當老闆,因而把愛傳下去,認養陳建宏(右三)等受扶童,回饋社會。(記者鄭鴻達攝)

當年的受扶兒蕭明峯(左三)今日事業有成開公司當老闆,因而把愛傳下去,認養陳建宏(右三)等受扶童,回饋社會。(記者鄭鴻達攝)

2015/03/23 06:00

獅山傳情 苗栗家扶相見歡

〔記者鄭鴻達/南庄報導〕苗栗家扶昨於獅頭山風景區舉辦認養人及受扶童見面會,其中,後龍青年蕭明峯幼時因家境清寒,而成為受扶童,如今他事業有成開了公司,也認養兩名家扶兒,回首這一路歷程,他充滿感恩,回饋社會之舉,傳為地方美談。

昨天上午,一百九十六名家扶認養人與眷屬,和苗栗縣境內一百一十二名的受扶童相見歡,不少當年的年幼受扶童,今日已成為認養人,大夥們在山嵐繚繞的獅頭山散步,也在會場佛學教室中,齊心拼出「一O四年獅山傳情相見歡活動」大字,並合照留下寶貴畫面。

後龍青年蕭明峯自幼清寒,成為家扶受扶童,現在事業有成,開公司當老闆,他本著回饋的心與妻子認養了兩名家扶兒,看著家境艱困卻乖巧向上的受扶兒陳建宏,蕭明峯彷彿看到當年的自己,也希望受扶兒都能努力向上,將來再當認養人,將此回饋精神傳承下去。除此之外,蕭也和與三十年前服務他的社工湯鳳琴相認,兩人開心話當年,場面溫馨。

另一位認養人楊肇欽就學時就擔任家扶志工,並與同當志工十八年的妻子侯玉霜結緣,進而相愛結婚,他自出社會就擔任認養人十年有餘。楊肇欽害羞地說,與妻子讀不同科系,兩人原本難有交集,卻因做善事結善緣,因愛相聚,兩人結婚十餘年,相當珍惜著回饋社會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