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茂部落9危險戶遷住 年底前解決

市長林佳龍(中)與市府局處主管,在和平區環山部落認養水蜜桃樹。(記者李忠憲攝)

市長林佳龍(中)與市府局處主管,在和平區環山部落認養水蜜桃樹。(記者李忠憲攝)

2015/03/23 06:00

市長和平之旅 也認養水蜜桃樹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和平專案之旅邁入第三天,他先前往松茂部落關心住在地質不穩定區七十五戶居民,並允諾儘快協助遷住到松柏巷。接著到環山部落,穿著長老親自披上的彩虹披肩與居民大跳舞蹈,還認養水蜜桃樹,推廣梨山農業觀光。

林佳龍與副市長林陵三等多名局處首長一早先到松茂部落,了解遭九二一大地震影響的七十五戶居民現況。

松茂部落發展協會前理事長仲建德表示,該區塊受地震影響,地質極不穩定,每年位移下滑卅公分,現場地面殘破,其中九戶被列為危險戶,房屋下陷與路面柏油高低差距嚴重,遇颱風更是提心弔膽,希望市府協助搬遷。

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說,興建土地屬國有,已獲中央同意,土地上原先的合法承租戶也同意一起改建,另有少數違建戶問題有待協調,但今年底會先解決最危險的九戶。

林佳龍接著前往環清宮參香,再到環山部落拜訪耆老,受頭目及居民熱烈歡迎。長老林榮昇也獻唱泰雅古調,祝福市長,並為市長穿上意屬「責任、榮譽、平等」的彩虹披肩。

平等里長詹森也反映,部落裡的消防設備只倚靠自貯三百噸消防儲蓄水,希望市府能注入更多資源。消防局長蕭煥章說,未來會考慮增加滅火器、住宅型警報器等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