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ewBike轉YouBike 空窗10天惹怨

市政府旁熱門的NewBike站點被借到只剩一台。(記者林郁姍攝)

市政府旁熱門的NewBike站點被借到只剩一台。(記者林郁姍攝)

2015/03/22 08:00

市府︰分3批盡速施工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板橋區特立的NewBike今天開始轉換成YouBike,但系統與設備轉換作業需十天,將封閉無法使用,市議員劉美芳指出,十天的空窗期將衝擊不少通勤族,相當不便民。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工程分三批施作,四月底前完成,會把影響降到最低。

吳國濟指出,板橋NewBike共計十三站,四月底前完成,NewBike系統轉換成YouBike,以捷運站為中心劃分區域分批進行,以最鄰近台北市的站位優先施作,共分三階段,並於板橋運動中心、捷運板橋站及府中站續增站點,四月底前板橋合計啟用十六個YouBike站、共四百台車。

劉美芳批評,十天的系統轉換期間無法提供民眾使用,卻沒有接駁替代方案,市府考量有欠周全。劉美芳建議,可設臨時接駁站,或與鄰近的百貨公司接駁車合作,暫時替代NewBike。

環保局低碳中心主任朱益君表示,NewBike一天的周轉率約十次,每天約有一千人騎乘,記者於下午六點尖峰時段實地走訪,使用率多有五成以上,熱門地點如市政府旁的站點只剩一台,十天的空窗期的確會影響不少民眾。

吳國濟表示,為降低影響,分三批作業,一次最多影響到兩個捷運站,也會盡量縮短工期,並於施作期間觀察民眾反應,若有需求會再評估設立暫時的接駁車。

廿二日起施作捷運江子翠站、音樂公園及永安公園,廿九日起捷運新埔站、捷運板橋站、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新北市政府及民生公園,四月六日起捷運府中站、捷運亞東醫院站、板橋地政事務所、板橋戶政事務所及和平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