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綠營初選》蘇張吳出線 拚立委仍有硬仗

2015/03/22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第一波民調出爐,新北市第五、六、十選區勝出人選分別是蘇貞昌女兒蘇巧慧、市議員張宏陸與吳琪銘,三人雖然都有一定的基層實力,除了第六選區因國民黨林鴻池不再競選連任,有機可乘外,第五、十選區挑戰的是連任多屆的黃志雄、盧嘉辰,都是硬仗。

蘇巧慧雖被視為空降的「政二代」,但長期擔任超越基金會執行長,關懷人文、教育,社會歷練算豐富,加上父親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耕耘基層多年的實力,在初選期間與市議員廖本煙兒子廖宜琨競爭激烈;結果出爐後,廖宜琨表示全力支持,團結挑戰連任三屆立委的黃志雄。黃志雄與市議員妻子洪佳君深耕基層,丈人也是資深里長,佔有優勢,但長期下來,難免也有包袱,外界認為雙方實力不相上下。

林鴻池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國民黨第六選區人選未定;民進黨張宏陸從民國八十四年在蘇貞昌的立委服務處擔任助理,歷任台北縣民政局長、板橋市代理市長,連任兩屆議員,行政歷練、基層扎根都不錯,實力不容小覷;民調結果出爐,他表示,感謝鄉親支持,初選恩怨都過了,希望團結一致對外,搶下這一席立委。

吳琪銘將挑戰連任的盧嘉辰,盧嘉辰擔任過土城市長、台北縣議員,基層實力雄厚,吳琪銘這次由同選區議員彭成龍、林銘仁陪同登記初選,訴求土城大團結,在大環境的政治氛圍中,有奮力一搏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