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新竹那羅看青蛙石 有環山步道可走了

計畫五月完工驗收的青蛙石遊憩區一期環山步道開放後,遊客就不用走在竹六十線上與車爭道。(記者黃美珠攝)

計畫五月完工驗收的青蛙石遊憩區一期環山步道開放後,遊客就不用走在竹六十線上與車爭道。(記者黃美珠攝)

2015/03/22 06:00

〔記者黃美珠/尖石報導〕讓遊客到青蛙石也看得到彩虹橋!新竹縣尖石鄉那羅部落青蛙石遊憩區內的地標青蛙石,尾端距離那羅溪有高達三、四十公尺的落差,豐水期會形成落瀑,當陽光照耀落瀑會出現象徵泰雅祖靈的彩虹橋。鄉公所為讓遊客也能近距離、安全欣賞到新建環山步道,第一期可望四月中完工,驗收通過即可開放。

尖石鄉公所建設課長劉經邦說,這項工程的發想來自於鄉長雲天寶,因為雲天寶出身那羅部落,他想起童年時在青蛙石遊憩區內戲水,透過落瀑可以看到彩虹橋的身影。

此外,青蛙石遊憩區緊鄰竹六十線,路幅不大,且是下坡,遊客在此下車欣賞青蛙石,不僅要注意腳下溪谷,還要與車爭道,基於安全考量,鄉公所決定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新建環繞青蛙石且通往賽德克巴萊拍片地點的環山步道共兩公里長,分兩期施工。

第一期在去年八月動工後目前已經接近尾聲,順利的話可望四月中就完成,五月驗收,一旦通過,將開放給遊客進入,更近距離看清楚青蛙石,也不用擔心往來的車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