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潭三坑老街 古樸風光引人

三坑老街保留昔日村民洗衣的遺址,取名「黑白洗」。(記者李容萍攝)

三坑老街保留昔日村民洗衣的遺址,取名「黑白洗」。(記者李容萍攝)

2015/03/22 06:00

〔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龍潭區三坑老街近幾年拜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國片《大尾鱸鰻》到此取景之賜,一炮而紅,已有超過十部電影、電視節目來此取景,每逢週末假日,老街的遊客絡繹不絕,老街盡頭轉角的休耕農田繼波斯菊之後,紫花藿香薊陸續盛開,讓遊客有小確幸的fu。

三坑老街的規模不大,長僅一百公尺,老街建築約有兩百年歷史,早年因船運而興起,是龍潭最早崛起的聚落,也是貨物集散地,因此才有商店街。當時日本工程師修築大圳,供應舶來生活用品的商店應運而生;如今踏足石板道,看著兩旁的店家招牌,不難想像當年門庭若市的繁華光景。

三坑老街不像九份、淡水或三峽老街,改變後商業氣息濃厚,仍相當程度的保留古樸味,許多電視、電影劇組看上三坑老街的古樸街景與原始田園風光,紛紛前來取景拍攝,把老街盡頭、獲得皇帝讚揚而賜堂號的百年古宅「青錢第」附近田園風光,與古意盎然的老街,透過鏡頭展現在觀眾眼中。

三坑老街也保留昔日民眾洗衣的遺址,取名「黑白洗」,牆上掛著石板,短短幾句「黑白水黑白洗,若能洗盡人間黑白事,必然可化三坑為三康」,具醒世意味。

至於寬敞的三坑自行車道,也很適合小朋友學習騎單車或親子同遊,從大溪橋到龍潭三坑老街的自行車道約有七公里,終點就在三坑老街。

龍潭區三坑老街轉角休耕農田有美麗花海,引人入「鏡」。(記者李容萍攝)

龍潭區三坑老街轉角休耕農田有美麗花海,引人入「鏡」。(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