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端陽龍王祭 擲筊擇定5/30辦

今年鹿港「龍王祭」活動日期,昨天在龍山寺由縣長魏明谷擲筊請示神明。(記者湯世名攝)

今年鹿港「龍王祭」活動日期,昨天在龍山寺由縣長魏明谷擲筊請示神明。(記者湯世名攝)

2015/03/22 06:00

〔記者湯世名/鹿港報導〕「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龍王祭」擲筊儀式昨天舉辦,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代表擲筊,在請示觀世音菩薩及龍王尊神後,連續擲出六次聖杯,擇定五月卅日為「鹿港慶端陽-龍王祭」活動日期,魏明谷邀請民眾屆時來彰化「賽龍舟、賞古蹟、習工藝、追小吃!」

「龍王祭」為每年「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的啟動儀式,於端陽龍舟下水前恭迎「龍王尊神」遶境,並迎同「水仙尊王」前往龍舟競賽場地,是全台特有的民俗儀式。而歷年舉辦之前,都在鹿港龍山寺擲筊請示神明。

魏明谷說,五月卅日是向觀世音菩薩及龍王尊神擲筊而獲准,除了選定龍王祭舉辦日之外,也期望能普降甘霖、緩解旱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