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財保平安 南投宮廟錢母搶手

名間鄉受天宮三神尊幣盒裝版。(記者謝介裕攝)

名間鄉受天宮三神尊幣盒裝版。(記者謝介裕攝)

2015/03/22 06:00

〔記者謝介裕、陳鳳麗/南投報導〕台灣人民生活苦悶,很多人向神明尋求心靈寄託、也祈求財運亨通,南投縣內宮廟也颳起錢母風潮。全台知名的紫南宮外,草屯鎮敦和宮和名間鄉受天宮也陸續製作錢母,名稱、作法不一,但均具祈福、保平安之意。

因應國內食安風暴、意外頻傳,紫南宮錢母特別改版,以「祈福」為主題,正面土地公旁多了兩條金龍,象徵護國佑民,背面羊年圖案旁則雕塑五隻蝙蝠搭配,呈現「三羊開泰、五福臨門」,計有金、銀幣兩種。銀幣只須在發放活動時排隊領取,金幣發放對象為新生兒,民眾可憑嬰幼兒健康手冊領取。

標榜全台最高財神雕像的敦和宮,主要在春節初一到十五之間發送。該宮今年準備的「錢母」是貨真價實的十元硬幣。宮方在大年初一限時發放,原則上是免費發送,但參與走財神橋或添香油錢的信眾也可獲贈錢母。

繼紫南宮、敦和宮之後,全台供奉玄天上帝總壇的名間受天宮今年也首度製發「玄天上帝紀念套幣」,外界仍歸於錢母的一種。套幣分為大帝、二帝、三帝三位玄天上帝神尊幣盒裝版、單一神尊幣及吊飾式神尊幣三種,單一神尊幣不對外公開發放、吊飾式神尊幣隨喜添香油錢便可獲贈,至於三神尊幣盒裝版則須三千元以上香油錢。

受天宮表示,雖然有的信眾反映以香油錢多寡作為紀念幣發放依據,可能讓外界有不好的觀感。但紀念幣製作需成本,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發放,信眾拿到後會更加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