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簡炎秋 認養國外三貧童

單親媽簡炎秋,除了自己的兒子祥祥,還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三名國外的貧困孩子。(記者林郁姍攝)

單親媽簡炎秋,除了自己的兒子祥祥,還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三名國外的貧困孩子。(記者林郁姍攝)

2015/03/21 06: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五十四歲的簡炎秋是單親媽媽,除了自己的兒子祥祥外,還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三名國外的貧困孩子,其中更認養蒙古兒子達西尼瑪(Dashnyam)長達十一年的時間。雖然辛苦,但秉持「好施捨得,必得豐裕」的信念,將孩子拉拔長大。祥祥也在媽媽的影響下,認養國外貧童,讓愛和溫暖延續。

十一年前,簡炎秋在展望會的講座上聽到落後國家兒童的貧困情形,年幼時家境清寒的她,特別感同身受,便開始資助當時才兩歲的蒙古兒子達西尼瑪;六年前再資助哥倫比亞女兒戴安娜(Diana)、耶路撒冷兒子扎伊德(Zaid)。

簡炎秋開心地分享外國兒子女兒們寄來的照片和信件,雖然他們從未見過面,但字裡行間仍看得出強烈的連結和無人能取代的親密感,就算只是寫些生活中的點滴,簡炎秋也反覆閱讀、回味,細心地寫上收件日期、收藏。

看著蒙古兒子達西尼瑪從兩歲到十三歲的成長歷程,特別讓簡炎秋感到欣慰,她說很高興自己有力量能為孩童帶來比較好的生活。

母親散播愛 兒子也跟進

簡炎秋篤信基督教,她說雖然早年環境不佳,「人生的路途,天色未必常藍,但相信上帝是看顧孤兒寡母。」她願意付出。現年廿四歲的祥祥也在媽媽的影響下,認養國外貧童,讓愛和溫暖延續。

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主任鍾佳伶表示,每年在乾旱少雨的非洲,有一百八十萬名兒童因飲水導致的疾病而死亡,許多孩子犧牲學業與安全,只為取得一杯乾淨水。鍾佳伶希望能喚起大眾對世界的關心,資助非洲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