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名不改制 慈濟技術學院保五專部

慈濟技術學院昨辦校園內的就業博覽會,吸引27家醫院、長照中心,以及包括統一超商、家樂福等32家企業徵才。(記者花孟璟攝)

慈濟技術學院昨辦校園內的就業博覽會,吸引27家醫院、長照中心,以及包括統一超商、家樂福等32家企業徵才。(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21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私立慈濟技術學院今年爭取到教育部技職司補助「教學卓越計畫」二年共七千萬元,昨舉辦啟動儀式之外,也舉辦技職博覽會,吸引新光、長庚、恩主公等各大醫院、統一等企業到校徵才。

校方透露,學校正計畫向教育部提出「改名」為「慈濟科技大學」,目前該計畫已獲得董事會通過,預計今年將把案子送到教育部。不過,學校並非真的改制科技大學,僅「改名」科大,比照文藻外語學院改名科技大學的模式。

校長羅文瑞強調,學校「只有改名沒有改制」,主要是教育部規定,如改制科技大學,學校就不能繼續保有五專部,必須停辦。

慈濟技術學院五專部的護理科,也是慈濟技術學院最早的起源「慈濟護專」,護專是證嚴法師創辦,當初成立目的是為了讓東部的原住民生學習一技之長,至今仍每年提供一百個名額給原住民學生免費就讀。

校長羅文瑞強調,改名科技大學後,學校也將相對投入資源,包括生師比、設備等都會比照正規的科技大學編制,希望提供更好的教學品質。

教育部技職司針對技專校院,也有「教學卓越計畫」的補助,各校需提出相關的教學提昇計畫供審查,今年度在東部各技專校院,僅慈濟技術學院拿到二年七千萬元補助,辦學獲肯定。

學校昨舉辦東部技職博覽會,共有二十七家來自全國各大醫院、長照中心,包括長庚體系各醫院、新光、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恩主公醫院、汐止國泰醫院、花蓮門諾醫院、慈濟醫院等前來招募護理、醫務管理相關人才。

長庚醫院雲林分院護理督導蔡麗琴說,希望召募優秀的護理師人才,護理系畢業生就算尚未取得護理師執照,也可到長庚醫院上班,醫院提供完善福利、還輔導考證照,慈濟護理系畢業生素質高也是網羅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