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擬闢停車場 信義國小家長憂受教權

信義國小學生1600多人,市府計畫利用校舍改建機會,順便開挖地下停車場,衍生學生如何安置問題。(記者俞肇福攝)

信義國小學生1600多人,市府計畫利用校舍改建機會,順便開挖地下停車場,衍生學生如何安置問題。(記者俞肇福攝)

2015/03/21 08:00

記者俞肇福/專題報導

兩校操場下方 市府要蓋停車場

為了解決基隆廟口夜市停車位嚴重不足問題,基隆市政府計畫利用信義國小、仁愛國小兩校操場下方空地,開挖地下兩層的停車場,再委外招標;其中,招生總量管制的信義國小現有校舍老舊,原擬校舍拆除重建計畫配合停車場案,將一併規劃興建,衍生的學生安置問題,無可迴避。

信義國小現有班級數五十九班,連同幼稚園兩班,學生總人數一千六百四十人,學生活動空間明顯不足,學生上體育課,老師排課都必須左挪右閃,才能發揮最大效率。

原校舍改建計畫 市長「搭便車」

校方原先向教育部申請老舊校舍改建,獲一點七億元經費,計畫拆除民國六十三年完工的第二教學大樓,改建新校舍,民國一百零六年完工;市長林右昌入主市府後,決定利用鄰近廟口夜市的信義國小、仁愛國小興建地下停車場,讓停車場到廟口夜市形成新的商圈,擴大商業消費,增加市民就業機會。

此一立意良善的地下停車場計畫,信義國小須思考是要分棟拆、分棟搬遷,工期延長搬遷費花兩筆,還是兩棟同時拆,畢其功於一役,三年就能完工;不論是拆單棟、或是兩棟建物一次拆除,不管是廿六間、或三十九間教室不見,都得面臨教室消失、學生安置問題。

林右昌:用最嚴謹態度籌畫執行

信義國小家長會長王秋霞說,她肯定林右昌市長擘劃市政建設的宏觀角度,也確信將能帶動地方繁榮,但她希望學生上課權益問題不能被忽視,校園公安問題更要注意。

市長林右昌表示,這是基隆市解決市區停車位嚴重不足,以及擴大廟口商圈的唯一機會,本月上旬召開第一次會議討論;林右昌說,利用學校操場下方設置停車場,在其他縣市已是非常普遍而成熟的工程,請師生及家長不用憂慮,市府一定會用最嚴謹的態度來籌畫、執行這項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