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近入學優勢 彰藝中繁星亮眼

彰化藝術高中學生林幸蓉(左)、蔡呈邦(中)、陳苡晴(右)選校策略運用得宜,捨傳統名校「就近入學」,今年考上心目中理想大學。(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藝術高中學生林幸蓉(左)、蔡呈邦(中)、陳苡晴(右)選校策略運用得宜,捨傳統名校「就近入學」,今年考上心目中理想大學。(記者張聰秋攝)

2015/03/21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屬於社區型高中的彰化藝術高中,今年大學繁星推薦表現亮麗,不少國中生三年前升學高中時,策略運用,捨傳統名校而就近入學社區型高中的彰化藝術高中,希望三年後透過繁星管道錄取好的大學,此一策略果真讓彰藝中今年大學繁星推薦有五十二人錄取理想大學,其中二十一人錄取國立大學,證明當年的選校策略奏效。

8成錄取 3成上國立大學

彰藝中校長魏清山說,該校今年有二百多位高三應屆畢業生,約一百人可以參加大學繁星推薦的升學管道,最後共有六十二人參加推薦,結果有五十二人錄取,錄取率八十三﹒八%,其中二十一人錄取國立大學,錄取率三十三﹒八%。

老師一對一輔導選填志願

他說,如此佳績,除了學生的努力和堅持之外,也要歸功於老師的一對一輔導,協助學生進行校內選填志願的模擬撕榜,以及歷屆全國上榜成績的落點分析,讓學生選填志願時有所依據,篩選出對自己上榜率較高的學校,避免填錯志願錯失上榜機會。

二十一人錄取國立大學,其中,當年捨彰中不唸的蔡呈邦,今年學測考五十八級分,英文考十三級分的前標水準,如願考上國立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他說,父親出國經商,看事情都很有國際觀,他覺得自己的興趣和個性適合跟隨父親的腳步經商,因此他選填企管系為他的首選。

錄取國立金門大學護理學系的林幸蓉,當年透過特招管進彰藝中英語實驗班,今年學測考四十九級分,成績不如她意,如今透過繁星推薦管道,圓了當白衣天使的夢。她說,護理人員工作辛苦,要付出耐心和愛心,工作的同時可為自己累積福報,這次順利考上國立大學的護理學系,讓她又驚又喜。

另外,陳妍希、劉瑀馨都考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其中陳妍希錄取地理學系、劉瑀馨錄取美術學系。但兩人都說,如願考上理想學校,要感謝師長提攜。

錄取東吳大學英文學系的陳苡晴,學測考五十一級分。她說,她欣賞東吳大學嚴謹的校風,辦學績效,企業愛用東吳畢業的大學生。

「社區高中的學子,可以在繁星推薦升學管道嶄露頭角,得來不易,你們的表現讓校長引以為傲!」昨天全校師生齊聚在操場,嘉勉上榜學生,頒發榮耀獎旗,受獎學生高興心情全寫在臉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