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車站沿線150公尺垂榕樹 遭砍光

嘉義火車站阿里山小火車鐵路沿線原本長達一百五十公尺的垂榕樹,全被砍除後,景象一片淒涼。(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火車站阿里山小火車鐵路沿線原本長達一百五十公尺的垂榕樹,全被砍除後,景象一片淒涼。(記者丁偉杰攝)

2015/03/20 08:00

站長:為了鐵路安全修剪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讀者投訴,台鐵嘉義火車站稱要結合公共藝術,綠美化阿里山小火車起始站沿線空間,卻將長達一百五十公尺的垂榕樹砍光光,甚至連大王椰子、小葉欖仁等樹木也不放過,不是整棵移除,就是過度修剪,破壞生機,讓愛樹人士看了直搖頭;嘉義站長曾清楠強調,為免樹枝扯斷小火車電車線,幾經評估確有安全之虞,才決定移除不適宜的樹種。

民眾:那有先砍樹再種樹

投訴者指陳,阿里山小火車起始站位於嘉義火車站一號月台,去年十月間,台鐵自行將起始站到站前停車場約一百五十公尺的垂榕樹,砍除到一棵不剩,甚至請嘉義林管處雇工「整頓」起始站旁的樹木,結果二棵樹齡二、三十年的大王椰子樹硬生生被剷除,還有小葉欖仁、樟樹被「理光頭」,呈枯萎樹皮狀,毫無生機。

「那有先砍樹,再來種樹?」投訴者氣憤地說,台鐵要在該區域做綠美化,原本垂榕樹適度整修就形成自然的綠籬,經由專業人士修剪,並不影響行車安全,卻反其道而行,讓觀光客拍照時覺得煞風景。

曾清楠喊冤表示,垂榕樹樹根浮根加上枝葉繁密,隨時可能影響到一旁小火車電車線的安全,評估後決定把該樹種移除,大王椰子樹因樹型高大,一直有掉葉情形,也不適合在月台邊;他強調,之前所種樹種屬喬木,近期內改種不影響小火車路線軌道的灌木樹種。

嘉義火車站阿里山小火車鐵路沿線原本擁有長達一百五十公尺的垂榕樹,綠意盎然。(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義火車站阿里山小火車鐵路沿線原本擁有長達一百五十公尺的垂榕樹,綠意盎然。(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