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考量 恆春轉運站將搬遷

恆春轉運站將搬遷。(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轉運站將搬遷。(記者蔡宗憲攝)

2015/03/19 08:00

後年五月租約到期 將另覓新點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使用十多年的恆春轉運站,傳出鎮公所因交通混亂問題不再續約,一○六年五月租約期滿便收回經營,消息傳出,鎮民擔心上下車地點改變,將影響商機,長者搭車也會成問題,負責營運的屏東客運表示,將提早尋覓合適場地,妥善安排配套措施。

恆春鎮公所前天向承租恆春轉運站的屏東客運行文表示,「現址位於鎮內交通繁雜區域,平日車流量大、如欲假日或連續假期更甚,而客運大客車在此轉運使交通壅塞混亂,未考量鎮民及遊客之安全,建請找尋適當位置繼續營運。」

租約將在一○六年五月九日屆滿,由於更改轉運站路線需與相關單位協調,屏客預計明年搬遷,恆春轉運站將走入歷史,勢必對周邊租車、餐飲旅宿業者造成衝擊。

居民反應兩極,有人認為恆春市區道路不大,客運車與遊覽車交錯,機車及行人常被逼到無路可走,搬到較寬敞的東門外或台二十六線較適合;也有人希望留下原有站牌或接駁方式,保留交通便利及周邊商機。

公所秘書劉銘和指出,轉運站位在市中心,大型客運車經常造成交通堵塞,擦撞事故頻傳,加上轉運站腹地狹小,不適合作為大型客運車的轉運樞紐,將建議屏客移往腹地較大的地區,原有站牌會爭取保留,盡量不影響搭車族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