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琴音慰病患 王亭潔獲傑出女青

多重障礙的王亭潔學鋼琴路上,比別人多花十倍時間練習,還能四處當音樂義工分享美妙的琴聲,獲選全國十大傑出女青年。(記者花孟璟攝)

多重障礙的王亭潔學鋼琴路上,比別人多花十倍時間練習,還能四處當音樂義工分享美妙的琴聲,獲選全國十大傑出女青年。(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1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先天腦部病變、六歲才會叫媽媽,曾雙手僵硬的王亭潔,在媽媽不懈的陪伴下,成為一名鋼琴師,四處到醫院、教養機構、監獄當音樂志工,用琴聲彈奏出撫慰人心的樂章,曾獲周大觀熱愛生命獎章的她,今年再獲「全國十大傑出女青年」!

每逢週三上午是亭潔到門諾醫院恩慈樓門診大廳,擔任鋼琴音樂志工的時間,在媽媽陪伴下她端坐鋼琴前,纖纖手指奏出美妙樂章,很難想像這一雙手在亭潔童年時代,曾經僵硬、無法做細微動作!

彈琴當志工 門諾副院長感謝

門諾醫院副院長周恬宏得知王亭潔獲得今年度十大傑出女青年,昨趁著她再度到醫院當志工,送上花束感謝她和媽媽的付出!周恬宏對於亭潔擔任醫院多年的音樂志工表達謝意,也恭喜她得獎。

亭潔媽媽吳素秋為母則強,多年來陪著女兒一路成長。她說,女兒八個月大時,不像同齡孩子能夠翻身、也不會爬,被診斷出先天腦部病變、中度智障,且右耳幾乎沒有聽力,五歲才會走路、六歲才會叫媽媽,為了替女兒復健,五歲就去學鋼琴,也因「學得慢、忘得快」,一首鋼琴曲別人幾天就會,她卻得練上八個月,「一小節的樂段她得反覆練習一萬遍」!談到女兒習琴的過程,總讓吳素秋忍不住紅了眼眶。

吳素秋說,女兒不放棄自己,努力的練習,她也不能放棄女兒,陪著她一路從國小、中學讀到大學畢業,課餘還到監獄、孤兒院、醫院、安養中心等機構擔任音樂志工,她希望女兒懂得分享,知道自己也有力量幫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