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盡夜市人生 鄭仲伶上成大醫檢

女中學生鄭仲伶雖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小學就要到夜市幫忙擺攤,靠自己努力考上成大醫檢系。(記者蘇孟娟攝)

女中學生鄭仲伶雖來自中低收入戶家庭,小學就要到夜市幫忙擺攤,靠自己努力考上成大醫檢系。(記者蘇孟娟攝)

2015/03/18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女中學生鄭仲伶父母在夜市擺攤,但收入不穩,是中低收入戶,小學起她就要到夜市幫忙,有時忙到凌晨一、二點才能回家;但她求學從未補習,昨繁星放榜,錄取成大醫檢系。忠明高中低收入戶學生郭李財,小學時父親就因病過世,與有中度腦麻的母親相依為命,但他樂觀面對逆境;因童年曾與父親合種過菜,他靠著跟植物說話懷念父親,昨日繁星放榜,如願錄取宜蘭大學園藝系。

鄭仲伶雙親在夜市擺攤,為尋找人潮較多的夜市增加收入,每週六、日都要遠赴苗栗甚至新竹擺攤,但受限天候因素,收入不穩定;鄭仲伶從小學起,每週六要跟著到夜市幫忙,常忙到半夜十二點,甚至凌晨一、二點才能收攤回家。

從小在夜市幫忙的她看盡人生百態,有貪小便宜的人看她年紀小,明明遊戲得分只能換小娃娃,卻要硬拗大娃娃,但也有親切的老人家每週均會光臨鼓勵她。

鄭仲伶今年學測考六十四級分,她喜歡能幫助別人的志業,而醫療最能實現她幫助別人的夢想,最後順利選擇繁星挑戰成大醫檢系成功。

郭李財種菜 懷念父親

忠明高中低收入戶學生郭李財,小學時父親就因病過世,與有中度腦麻的母親相依為命,兩母子每個月僅靠低收入戶萬元補助生活,但他樂觀面對逆境。因童年曾與父親合種過菜,他靠著種菜、跟植物說話懷念父親,更立志讀園藝系;昨日繁星放榜,如願錄取宜蘭大學園藝系。

郭李財是家中獨子,小三時父親因肝癌遽逝,家中頓失經濟支柱,成了低收入戶,每個月僅靠萬元補助過活;雖然房租就用掉五千三百元,生活清苦,郭李財卻樂觀以對。他說,社會很溫馨,一路走來受到包括家扶等單位協助,他更因此投入志工服務,回饋社會,曾獲保德信學生志工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