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上榜64人 嘉華中學破紀錄

嘉華中學今年繁星推薦錄取64人,創該校紀錄。(記者王善嬿攝)

嘉華中學今年繁星推薦錄取64人,創該校紀錄。(記者王善嬿攝)

2015/03/18 08:00

〔記者王善嬿、吳世聰、余雪蘭、謝銀仲/嘉義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嘉義縣市公、私立學校大放異彩,私立嘉華中學錄取六十四人,刷新校史紀錄;屬社區型高中的東石、竹崎高中分別有四十及三十七人錄取;嘉中九人錄取醫科第一階段,嘉女有三人通過醫科面談。

嘉中繁星推薦二十八人上榜,其中九人通過台灣大學、陽明大學等醫學系面談,另十九人錄取公、私立大學,其中一人錄取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錄取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的江宗翰,高二每週還撥出二到三天晚上,到約書亞教會為弱勢學童課輔;嘉女繁星上榜十七人,三人通過陽明大學、長庚大學及成功大學醫學系面談。

嘉義高工二十人上榜,其中考六十級分、錄取成功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系的陳聖法,來自嘉縣豐山村,是村內第一位土生土長能考取大學的子弟;考五十七級分的葉惠琪,父親是校車司機,她對外語有興趣而申請政大外交系,如願上榜。

私立嘉華中學、興華中學各有六十四及三十八人上榜,嘉華吳冠誼錄取長庚大學中醫系,興華有二人通過陽明大學及台北醫學大學醫科面談,林佳均則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

嘉縣永慶高中繁星錄取十七人,東石高中錄取四十人,協同中學有十五人錄取國立大學和醫大科系,新港藝術高中二十三人錄取國立大學,本學年度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榮獲全國作文組第一名郭盈妤,考上台大園藝系。

竹崎高中繁星錄取三十七人,有十七人上國立大學,校長郭春松說,不只城市來的學生表現不錯,在地直升的學生一樣可圈可點,例如許文誌沒補習,學測就考六十六級分,錄取第一志願清大資工系。

嘉工學生葉惠琪(左一起)、陳聖法、林宗宏、邱子源及陳冠州繁星推薦表現不俗。(記者王善嬿攝)

嘉工學生葉惠琪(左一起)、陳聖法、林宗宏、邱子源及陳冠州繁星推薦表現不俗。(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