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 悲!去年2800隻犬貓安樂死

2015/03/17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動物收容所,去年收容四千八百隻流浪犬、貓,惟多數都遭到安樂死,存活率約僅八分之一,縣議員陳翰立建議政府應編列經費,補助鼓勵民眾認養收容所內的犬、貓,並加強處罰非法寵物繁殖場,尊重動物生命。

陳翰立指出,去年南投動物收容所有二千八百隻犬、貓遭安樂死,一千多隻病死或自然死亡,被認養的僅六百多隻。

南投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唐佳永表示,南投的流浪犬、貓,大都是民眾從親朋好友家中取得的混種犬、貓,取得來源較容易,棄養率也較高,且進收容所的犬、貓多數巳體弱多病或感染心絲虫等傳染病,民眾認養意願低,在收容場地有限下,不得不依法予以安樂死。

唐佳永指出,補助費用鼓勵民眾到收容所認養犬、貓並不適宜,因為對於沒有真正想要養寵物的民眾來說,可能領到補助費後又棄養;目前南投縣為鼓勵民眾認養犬、貓,已採取免費結紮與注射狂犬病疫苗等措施,至於非法寵物繁殖場,依動保法規定,可處五萬元至二十五萬元不等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