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師大蓋美術館 學生、社區批突兀

台師大新美術館將是有178個灰色三角形的現代建築,但被學生戲稱是座「浪費錢的刀山」,校方表示此圖只是草圖構想。(擷取自臉書)

台師大新美術館將是有178個灰色三角形的現代建築,但被學生戲稱是座「浪費錢的刀山」,校方表示此圖只是草圖構想。(擷取自臉書)

2015/03/16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本報接獲學生投訴指稱,台灣師範大學要蓋校內美術館,不但建築外觀突兀,無法融入校園、社區風格,而且校內其他校舍大樓更需修繕,質疑為何不將經費轉做更有意義用途?鄰近的青田社區發展協會也認為新美術館看起來「很奇怪」!對此,台師大回應說,二.八億元建造費用是校方自籌,且街區內有現代建築物,建物完成後將成為台北市二○一六世界設計之都的代表性建築。

學生譏:浪費錢的刀山

台師大科技學院學生說,圖書館校區新美術館只能用「醜」來形容,學生之間都戲稱是座「浪費錢的刀山」,而且在兩週內就聽到學校單方面公告,過程中沒有詢問學生意見,又是花學生繳的學費來蓋,校方處理方式感覺「很不被尊重」。

學生說,校方之前封閉機械大樓停車場蓋新活動中心,五月又要封閉教育大樓停車場來蓋無用的新美術館,他們認為科技學院外觀、教室更需要修繕,「犧牲的是學生權益」。

社區:與歷史街區不搭

臉書上也有建築專家提出討論,認為建物是與「周遭地景毫無關聯的巨型量體的虛榮作品」。青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龍正說,青田街是北市指定聚落風貌保存專區,師大新美術館就在歷史街區旁,突然出現一棟現代感建物, 看起來「很突兀、奇怪」。

校方:自籌經費有溝通

台師大表示,學校急需空間來存放、展示美術系畫作,新美術館使用經費來自校方自籌款及校友捐贈,學生看到的僅是草圖,將來建物共有一百七十八個灰色三角形,相當低調,建物僅一面朝外,不認為會破壞風水以及整體街區風貌,而且曾向景安里里長、各界專業人士請益溝通,至於綜合大樓等建物,未來也會重新拉皮。

照片中的停車場五月份將被拆除,用來蓋台師大新美術館,右側紅色矮房則會留下來。(記者游蓓茹攝)

照片中的停車場五月份將被拆除,用來蓋台師大新美術館,右側紅色矮房則會留下來。(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