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PM2.5頻超標 環團促設空污旗預警

2015/03/16 08: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連二天PM2.5超標,斗六、崙背等地區達標準值二至三倍的極危險級,環保團體要求縣府設置空污旗等警告系統,提醒民眾不要暴露危害健康的環境,縣環保局表示已積極研擬規劃中。

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系統數據,雲林縣連續二天PM2.5都是極危險等級,前天中午斗六市監測數據更飆至一百一十二微克,是環保局標準值三十五微克的三倍,另崙背、麥寮等測站都是超過七十五微克的極危險等級;昨天斗六、崙背仍是極危險等級,麥寮則是危險等級。

斗六飆到標準值3倍

台灣生態協會雲林工作站主任陳清圳指出,PM2.5無法用一般口罩阻隔,且其衍生物戴奧辛、硫化物危害健康甚鉅,政府必須在第一時間預警,警告民眾不要暴露在污染空氣之中。

他說,環保署雖有即時監測系統,但多數民眾並不會上網觀看,更不清楚PM2.5對身體危害,環保局應該在公共場所等明顯區域設備空污旗、電子看板等.即時警告民眾,讓民眾遠離危害身體健康殺手。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說,這兩天空氣污染嚴重,推測屬於境外污染源,雲林等中部地區因東北季風與西南海風夾擊,又緊鄰中央山脈,空氣中的懸浮微粒被吹擠到彰雲嘉地區上空,擴散不易,導致空氣污染嚴重。

環保局:已積極規劃

張喬維說,環保局已積極研究設置空污旗等預警系統,初期會以學校、公所等公共場所為主,再擴散至其他合適地點,目前也會透過電視跑馬燈提醒民眾空氣品質情況。

「自從六輕來了」發起人吳松霖表示,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雲林縣一年有逾三分之一時間PM2.5處於不良級以上,民眾長期暴露其中,肺、支氣管等呼吸道健康受損,政府應全面禁燒石油焦、煤等污染性燃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