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 台南第一選區冒火花

賴惠員反駁說,賴清德推薦她是事實,希望黨內要團結,不要淪為口水戰。(記者楊金城攝)

賴惠員反駁說,賴清德推薦她是事實,希望黨內要團結,不要淪為口水戰。(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15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葉宜津和賴惠員拚出火花,葉宜津昨指控賴惠員向選民電話語音拜票「移花接木」市長賴清德的推薦,誤導選民,是「作弊」行為、非常不妥。賴惠員承認電話拜票剪接市議員選舉時「賴清德推薦她是市議會的模範生」一段話,但反駁說,賴清德推薦是事實,並沒提到立委初選,希望黨內要團結,不要淪口水戰。

對葉宜津和賴惠員的紛爭,賴清德苦笑說:「以他的立場,講什麼話都不對。」態度低調,不想再捲起戰火。

民進黨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有現任立委葉宜津、市議員賴惠員和李退之等三人參選,競爭激烈,都設立和市長賴清德的合成照競選看板,葉、賴並另設和黨主席蔡英文的合成照競選看板,爭取選民認同支持,以求初選出線。

葉宜津批移花接木

葉宜津指控,支持者反映「接到市長賴清德為市議員賴惠員電話拜票的錄音」,向市長探詢,賴清德直接否認,表示立委初選不曾為賴惠員或李退之錄過音。

葉宜津不滿的說,賴清德支持度高,但是有人卻不自己努力,只想攀附市長的高人氣,移花接木的行為根本是作弊,依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已經達到除名或停權三年處分的程度。連要跟賴清德的合照看板都還經過市長同意才推出,但對手卻直接消費賴清德,完全不尊重市長。

賴惠員駁口水戰

賴惠員承認電話拜票錄音中「我是市長賴清德,誠懇推薦賴惠員是市議會的模範生,拜託大家繼續栽培」,是在本屆市議員選舉中的錄音推薦,但「推薦她」是事實,也不負市民所託得以高票連任市議員,葉宜津不應該拿賴市長肯定她的話來作文章。

賴惠員說,向選民電話拜票中未提到立委初選的時間,符合黨的初選遊戲規則,立委初選以來,未對葉宜津人身攻擊和批評,「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希望葉不要打口水戰,破壞黨內原有的和諧。

葉宜津指控賴惠員向選民電話語音拜票中「移花接木」市長賴清德的推薦,誤導選民。(記者楊金城攝)

葉宜津指控賴惠員向選民電話語音拜票中「移花接木」市長賴清德的推薦,誤導選民。(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