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炒房入侵? 台南房價將納「開放政府」討論

台南房價「直直起」,返鄉年輕人擔心買不起。 (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房價「直直起」,返鄉年輕人擔心買不起。 (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15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主從投票後開始,開放政府也要從公民參與開始!繼飛雁新村都更案,台南房價上揚、新吉工業區開發等議題,都將納入「開放政府」討論平台。

台南市政府秘書長陳美伶表示,新吉工業區開發雖是既定政策,未來也需要監督機制,都能納入公民論壇作為執行政策重要依據,房價是一個大問題,亦可列入開放政府的討論平台上,廣徵民意因應對策。

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前晚舉辦台江廟口文化沙龍講座,就「開放政府」議題,發言的民眾擔心新吉工業區開發污染問題、嘉南大圳整治、台江文化中心未來營運,要求工業區執行內容與進度相關資訊都應透明化接受全程檢驗。

有青年人感嘆,在台南自己家鄉買不起房子,三、四年前在安南區購屋,六、七百萬元就能買到很好房子,現在起碼要上千萬元,「天龍國炒房也複製到台南了嗎?」

陳美伶參與廟口講座,強調「真正的開放決策就要像山海圳綠道一樣。」接受公民參與及監督,達到公私協力目的。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創會理事長顧忠華表示,公共政策要公開,讓大家討論,在台江重大議案,理論上會愈辯愈明,「北市大巨蛋就從護樹開始,這是給政治人物啟示,要更重視環境議題。」「過去政府給資訊比較單向,現代民主需要雙向溝通。」

「不是政府說的算,參與是改變的開始 」,與會的台江NGO與青年文化志工有共識,民主在投票後開始,從選前,台江就舉辦台江公民政見發表會,以及台江流域公民會議,希望促成更多的公民一起參與各項市政府公共政策的規劃與設計討論。

房仲:3年漲3成 多區都漲

關於房價問題,台南縣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洪德勝表示,台南房價近三年變化較大,漲幅約三成,以安南區為例,房價有區段地點差異性,一般住宅約八百萬元,稍差地段七百萬元以下就有,但近海佃路、安中路市區較佳區段,新房價確實要上千萬元,其實不僅安南區,仁德、歸仁及永康等區房價呈上揚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